徽莫子

干啥啥不行,磕cp第一名(没给授权,不允许搬运)图片打不开的,不要在阅读模式下看!在足迹里面打开,点图片,点图片!!

【冬浩】本我 29

*谨以此篇献给我爱的少年们,和那略有遗憾的结局

*第一次写作,没有文笔

*冬浩1v1,其他均友情向,非典型重生原著向,ooc私设很多

*王冬是男生,王冬=唐舞旭,唐舞桐、王秋儿不同个体,后期有秋桐

*八百年前看的原著不想再翻了,想到啥写啥


29

上完课后,周漪让所有核心弟子都去她办公室一趟。


一班的核心弟子有霍雨浩,王冬,萧萧,周思陈,蓝素素,蓝洛洛,曹瑾轩和黄楚天,刚好八个。


周漪带着他们到教师办公室解释道“喊你们来是因为外院要举办一场核心弟子选拔赛,三天后举行。原本是没有我们二年级的,学校却突然安排二年级参加了,你们记得准备一下。”


周思陈好奇的问道“周老师,这个选拔赛是做什么的?”


周漪回道“你们不用太紧张,这个选拔赛没有惩罚。参赛选手都是外院的十五岁以下的核心弟子,算上魂导系大约有四十多人。最后要选出七人去参加一项任务,至于是什么只有获胜的人知道。你们这次运气好赶上了,我们班有八个核心弟子,别给我全军覆没了。”


周思陈他们听周漪语气轻快,就松了口气,看来这次选拔赛不用太拼了。


“好了,你们先回去吧,霍雨浩王冬留下。”周漪吩咐道。


周思陈他们很快离开了,萧萧指了指门外,表示自己会等他们。


“周老师还有什么事吗?”霍雨浩问道。


“我只是转达言院长和仙院长的话:其他人进不了前七无所谓,你们进不了后果自负。”周漪淡淡的说。


仙琳儿是魂导系的院长,帆羽带着霍雨浩他们见过。


之前言少哲抢人的时候,也是仙琳儿带着帆羽去吵架的。


霍雨浩王冬顿时深感压力山大。


王冬忍不住道“同年级我们还能一战,但是这次选拔赛还有高年级的学姐学长们,我们不一定赢得了。”


“你们有什么意见可以找两位院长说,我只负责传话。走吧,去上课。”周漪笑道。


霍雨浩郁闷的和王冬对视一眼,虽然他们确实比同龄人厉害,但是他们也没有能跨级对战的能力啊。


他们跟在周漪身后离开,萧萧迎了上来问发生了什么,霍雨浩给她解释了。


“你们加油。”萧萧保重的拍拍他们的肩膀。


他们上课的时候光顾着怎么琢磨打赢选拔赛了,各种稀奇古怪的方法想了一圈之后,他们打算无所不用其极。


去魂导系上课的时候,他们知道了这次选拔赛是魂导系和武魂系同时进行的。


这样他们魂导系的核心弟子们就可以互相照应一下了,于是霍雨浩王冬和菜头萧萧斗志昂扬的开始工作。


打算喊着贝贝和唐雅一起准备选拔赛,然后他们就知晓了唐雅并不是核心弟子。


“抱歉小雅姐…”霍雨浩愧疚的说。


他们高兴的都忘了唐雅受武魂蓝银草的限制,修炼速度赶不上贝贝他们,所以没有当选核心弟子。


“没事没事,这样我就有时间给你们准备魂导暗器了呀,你们和贝贝比赛要加油啊!”唐雅不在乎的说。


贝贝也担忧的看了唐雅一眼,如果说开朗的她有什么烦恼的话,大概就是她的天赋了吧。


虽然有唐门的资源在,但是唐雅的修炼还是比不上他们。


唐雅她知道未来有一天贝贝和霍雨浩他们会离她越来越远,毕竟有些事不是她努力就能得到的,但是她不甘心!


她要尽她最大的努力去追赶他们,粉身碎骨她也在所不惜。


既然我天生没有宽厚的翅膀,那我就迎着风起飞,想尽办法翱翔蓝天!!她想。


唐雅笑了起来,表示自己没事,让他们赶紧去准备考试了。


赶走霍雨浩王冬后,贝贝握住了唐雅的手,他温柔的说道“有我陪你。”


唐雅心中触动,扑到贝贝背上咯咯直笑。


对啊,我有贝贝,有爸爸妈妈,有唐门,有师弟们,我无所畏惧!!!她想。


“我想帮帮小雅姐。”霍雨浩有些低落的说。


小雅姐一直都是很努力的,她知道自己和贝贝师兄的差距,所以一直想要弥补…要是我们能帮到她就好了,霍雨浩想。


“我也是,我们要不问问舅舅他们吧,他们应该有办法!”王冬提议道。


“好!回去就联系他们,还有烈火杏娇疏凝胶我们还得继续找找。”霍雨浩说道。


两人回到宿舍打算说干就干,结果一开门就看到散发着阵阵暖光的黄金之芒左臂骨。


两人对视一眼,差点把这茬忘记了。


然后霍雨浩就帮助王冬护法,王冬先开始融合魂骨。


王冬融合的异常平稳,霍雨浩也放下了悬着的心,毕竟自己之前融合冰帝的时候痛不欲生。


“傻瓜,王冬那个是契合属性,你和我融入的时候是非契合属性,那种极端的情况下能融合成功都算大幸了。”冰帝淡淡的说。


“这样啊…”霍雨浩点头。


王冬融合时间不长,霍雨浩才来得及制造两件魂导器。


王冬深呼吸一下,眼底金光闪过,整个人站了起来。


霍雨浩放下手中的工作问道“感觉如何?”


“好极了。”王冬开心的说。


“试试能力?”霍雨浩提议道。


王冬点头,展开光明女神蝶武魂,他的左臂隐隐发光,金红色的火焰升腾起来,使光明女神蝶翼更加明亮绚丽了。


王冬感受了一下道“应该是增幅系魂技,我能感受到我的光明魂力更加强大了。”


说完他去抓霍雨浩的手,在浩冬之力的催动之下,他们的魂力在缓缓恢复。


霍雨浩顿时眼前一亮道“太好了,有了这个我们比赛应该能稍微安心了!”


说完霍雨浩又开始工作起来,他要赶紧制造多一些的魂导器。


王冬拿着通讯魂导器去给牛天他们发消息了。


没多久,他们就收到了牛天他们的回信。


“蓝银王凝胶能帮小雅武魂进化…”王冬念了出来。


两人隐隐觉得大事不妙。


他们记得好像是有那么个东西的,但是和烈火杏娇疏凝胶一样不知道放哪了。


“东西我全部给你们收到‘灵蝶’里面去了…”霍雨浩接着念。


两人对视一眼,太好了,现在至少知道东西都在‘灵蝶’里面了,舅舅他们还真是细心!他们想。


但是很快他们又觉得自己乐观早了,因为他们‘灵蝶’里的东西不是一般的多…


“这个是什么?!”王冬一边翻一边怪叫。


“我们‘灵蝶’里面究竟有多少东西?”霍雨浩隐隐觉得不妙。


“大舅他们不会把整个昊天宗的宝库都装进来了吧…”王冬惊恐的说。


“先别找了王冬,我们先准备比赛吧,‘灵蝶’我觉得我们一时半会翻不完。”霍雨浩提议道。


王冬点头,离比赛只有三天了,还是先应付比赛吧。


还有他们昨天翻箱倒柜的东西也没收拾呢,他们顿时觉得有些心累。


两人埋头干活,过了一会王冬忍不下去了。


他把地上乱七八糟的东西全部收入‘灵蝶’里,打算等他们找凝胶的时候再一起收拾。


很快核心弟子比赛就来了,这次比赛的规模应该是历史上最多人数了。


光是魂导系就有十几人,还要加上他们二年级的。


霍雨浩王冬萧萧一出班级就看见了戴华斌,戴华斌冷漠的看了他们一眼就离开了。


那天他被紧急喊回家,知晓了自己行为的后果。


父亲被昊天宗的人打成重伤,母亲虽然轻伤但还是被父亲罚了。


自己也被狠狠惩罚和说教了,戴华斌决定听父亲的,不要去触霍雨浩他们霉头。


现在自己动不了他们,这账以后再算!他想。


霍雨浩他们发现戴华斌没有来找茬,那么看来是舅舅们的警告有用了,戴华斌我们来日方长,他们想。


二年级十二位核心弟子在老师的带领下,来带斗魂区。


霍雨浩敏锐的发现了贝贝,徐三石,江楠楠,他们都是五年级的核心弟子。


之前霍雨浩他们在魂导系就和贝贝他们商量好了,如果可以就互相照应一下。


很快霍雨浩就分析清楚这次比赛的所有参赛者,应该就贝贝他们三人等级最高了。


其他核心弟子都没有四环的存在,那就是说明贝贝他们有很大优势。


王冬和霍雨浩对视一眼,他也想到了。


最后人数定格在四十三人,二年级占了一部分。


随后一个摇晃的身影出现,他像是喝醉了般歪歪扭扭的行走。


他的面庞被凌乱的头发遮住,左手拿酒葫芦,右手拿鸡腿,标志性的形象彰显出他的身份,他是玄老。


“小王,人都到齐了吗?”他醉醺醺的问道。


“玄老,都到齐了,共计四十三人,武魂系二十六人,魂导系十七人。”王言恭敬的行一礼道。


“那就进去吧。”说完玄老摇摇晃晃的走了。


王言便带着全部参赛者进入斗魂场,并不是所有学生都见过玄老,有些学生不解的小声讨论着。


玄老带着他们进到中央区才停下,学生在王言的指示下站得笔直。


“小家伙们都听好了,这次比赛是大乱斗形式。等会我一喊开始你们就开始打,怎么打都可以随便你们,认输或是被救下去的都算淘汰,打到最后只剩七个人就算结束,明白了吗?”玄老解释道。


“明白!!”他们喊道,虽然他们都很疑惑这个比赛方式,但是也只能回应。


这应该是他们头一次遇到这种选拔方式,他们开始极速思考着。


“好,老师们退下。”玄老吩咐道,老师们纷纷离开场地。


玄老大手一挥喊道“开始!”


说完他身影刷的一下消失了。


突如其来的开始让学生们反应不过来,反应过来的霍雨浩一手拉着王冬一手拉着萧萧,开启魂导器就往贝贝他们的方向赶。


贝贝也反应过来喊道“三石,楠楠我们走!”


之前霍雨浩王冬找他和小雅商量之后,他就去找徐三石江楠楠了,他们一早就商量好了。


而且他们修为最高,容易被针对,这种情况下抱团最好。


其他学生也开始纷纷找同伴,只有和菜头开始组装魂导器,把自己组装成一个刺猬。


“和师兄,这边!”霍雨浩喊到,霍雨浩早就算好了人数,他们一共刚好七人。


霍雨浩眼底光芒一闪,精神探测共享开启,七人中只有徐三石和江楠楠是第一次体验他的魂技。


“嚯,雨浩小兄弟你这个魂技牛啊?!”徐三石感叹道。


江楠楠也惊讶的点头。


很快他们就组好了队形,贝贝徐三石最前,江楠楠和菜头两侧,王冬萧萧后侧,霍雨浩最后。


不多时他们就展现出了这队强大的配合和力量。


七人本就是好友,默契比其他临时组建的队伍好了不少,更何况还有霍雨浩这个超级大脑在指挥分析!


霍雨浩纵观全场,萧萧辅助控制,徐三石绝对防御,江楠楠快捷敏攻,贝贝和菜头王冬接力强攻。


他们在霍雨浩的指挥下快速的攻击,补位,控制,补刀。势如破竹般的把其他参赛者全部打了下去。


最后还发生了惊险一幕,霍雨浩及时把王冬抓回,武魂融合技爆发出耀眼的光芒,击中了最后的参赛者。


比赛很快结束了,玄老让一部分老师先带走受伤的学生。


然后才喊剩下的老师带着其余学生离开,胜出的七人留下,但是没有一个学生离开。


玄老淡淡的开口道“你们不甘心是吗?觉得自己还没有发挥自己真正的实力就被打下去了?你觉得如果是在战场,如果是同邪魂师对决,他们会让你们做好准备吗?”


“孩子们你们要知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,虽然你们现在已经成为了核心弟子,但这不代表你们就是未来的内院弟子。每一个能进内院的弟子都不仅仅是实力强劲,还要心境强大的人。”


“一旦你们跨入内院门槛,你从今以后都是史莱克真正的一份子,史莱克的荣耀永远与你们同在。但是荣耀背后往往代表着艰险,你们能想到自己未来可能有一天死于非命吗?内院弟子荣耀加身,但是死亡率高居不下。”


“你们能支付荣耀的代价吗?孩子们,这次比赛的目的就是让你们提前体会到战场,魂师对决的残酷。我希望你们回去好好思考吸收一下这次比赛,希望史莱克不仅仅教会你们强大的力量,还要让你们心境坚毅起来。”


“孩子们,我们衷心祝愿你们前途无量,未来道路一片光明。但是那在之前你们要先学会保全自己,在这种残酷的,不合理的‘人生大乱斗’下保全自己。因为生命是宝贵的,你们永远是亲人,师长,朋友,爱人心中的至高。”


“所以学会保护自己吧,只有活着人生才有无限可能!我希望你们能从史莱克学院顺利毕业,史莱克学院仅仅陪伴你们的一段人生路程,我希望你们未来翻开这段记忆的时候能够无悔…”


玄老说完,学生们都羞愧的低下了头,玄老的这番话重重的打在他们心头。


他们反复思考着玄老说的话,起身对着玄老深深鞠躬,就此离开。


“去吧孩子们,史莱克一直都以你们为骄傲。孩子永远是史莱克的希望啊…”玄老喃喃自语道。


“玄老,多谢你给学生们上这重要的一课。”王言感谢的行一礼。


“我实话实说罢了。”玄老无所谓的摆摆手道。


他曾经也差点失去朝气蓬勃的孩子们,那次他带内院弟子去星斗大森林猎杀魂兽,中通不小心走散。


幸好他及时赶到了,那帮孩子们只受了些伤,不然他永远不会原谅自己。


也因此他认为自己的能力还不够,他暂缓了继承海神阁阁主的位置,潜心修炼。


闲时喝些小酒,就是容易把自己喝得烂醉。


玄老拍了拍自己脑袋,昨晚怎么就没忍住不喝呢?他想。


tbc

评论(92)

热度(155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